top of page

公開講座: 本港認知障礙症照顧現況

  • 日期及時間: 18/02/2023(星期六) 下午4時半至5時半 (香港時間)

  • 地點: Zoom及
    香港大學賽馬會大樓11樓Social Science Chamber

TIPCARD_symposium_poster.png

是次講座爲認知障礙症的公眾講座(網上/ 實體),並爲大家講述香港認知障礙症的照顧現況。講座同時是一項為期三年的研究計劃「華人社會認知障礙症策略工具 (TIP-CARD)」的總結,並向對認知障礙症議題關心的公眾人士(包括長者、照顧者和 各行各業的有心人等)直接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 不同界別的講者將會為大家講述認知障礙症在香港的現況,包括治療、照顧狀況、持份者意見、發展前路、照顧開支等,最後亦有現場問答環節解答大家的疑問。

時間線指引: 
00:00 香港現有照顧及治療(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戴樂群醫生及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黃凱茵博士)
14:35 目前照顧狀況及持份者意見(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蔡澤培博士及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蔡澤培博士)
44:05 香港認知障礙症照顧成本開支(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心理學系鄧綺雯博士及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林一星教授)
01:55:01 問答環節

香港現有照顧及治療

黃凱茵博士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

戴樂群醫生
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

目前照顧狀況及持份者意見

蔡澤培博士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

余秀鳯教授

香港大學護理學院

香港認知障礙症照顧成本開支

鄧綺雯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心理學系

林一星教授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

  • Facebook
  • Twitter

分享:

bottom of page